我對韓國瑜被93萬9090票罷免,很多人都肯定民主、高雄人不是塑膠、年輕人影響力不容小覷、發展典範改變等等。我不完全支持這樣的看法,甚至否定高雄人的戰鬥力。

我的論點是:像韓國瑜那樣荒謬的人,生活不檢點、政見亂開又拼命否定、施政螺絲鬆了等等,在反省2018年是如何聽韓國瑜「一碗魯肉飯、一瓶礦泉水」及許多誇張政見而投票給他的人,現在難道不會覺得慚愧?進而想要改變以往支持韓國瑜的態度嗎?尤其看到韓國瑜這個外來者,在好不容易拿到高雄人給予的好機會,竟在三個月後說要棄高雄而去選總統,難道不會有被欺騙的感覺嗎?這樣的人竟然只有20萬。

為何說是20萬?就是將此次投票的94萬,扣除陳其邁在2018年得到的74萬。也就是說陳其邁支持者是一定反韓的,而那些沒投票、投其他人的,以往投韓國瑜的,現在僅20萬人不能容忍前述現在,更多的人還能容忍。我們能說高雄人值得非常尊敬嗎?

以韓國瑜在60萬人支持罷韓後,所做的130萬人還支持他的荒謬講法。和後來又增加30萬反韓國瑜的選票出現,可以得出還有100萬沒有表態反對韓國瑜。

還有100萬人能容忍韓國瑜現象!

文/林修正(大學退休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