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日前通過,同一天議長許崑源卻墜樓身亡,對於議長驟逝的原因,外界至今仍是霧裡看花。首次談及好友許崑源的韓國瑜,今(9日)向各界解密,市長被罷免,加上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及憂愁高雄的未來,讓許崑源選擇走上悲憤之路。

韓國瑜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後,當眾發表感言,表示市府團隊在這一年半時間,認真努力為高雄市政打拚,施政成果可供檢驗,有這樣子一個團隊,身為市長覺得驕傲跟自豪,人在公門,本來就是一心一意為市民來打拚,任期長短是一個問題,但在任期內做了什麼才是更重要的。

韓國瑜提到,從來沒有一個縣市政府,在一天內失去市長跟議長,而市長被罷免、議長為了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以及憂愁高雄的未來,選擇悲憤的一條路,這幾日高雄的朋友們都非常憂傷,甚至不安難過,希望所有市民把心平靜下來,畢竟日子還是要過、高雄還是要進步,大家一定要齊心努力,讓高雄繼續往前走,變成一個光榮的城市。

由於韓國瑜和許崑源情誼深厚,今日他再度親赴靈堂追弔好友,面色凝重,對於媒體不發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