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8年時,韓國瑜靠著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勝選高雄市長,為國民黨帶來希望,本來許多人都期待著,韓國瑜在未來能夠專心地協助總統大選,帶領國民黨走出泥淖,可是沒想到的是,韓國瑜竟在韓粉的鼓譟下,不顧基層國民黨人反對,幫大家顧好得來不易的高雄,說了一聲Yes I Do,就投入初選。

這樣的舉動,不僅讓原本最能吸引藍領階級選民的郭台銘董事長落馬,也讓自己因為跳票問題被高雄人討厭,甚至接連被爆出並非庶民的疑問,更在近日更遭受到罷免,驗證了郭董當時的預言。

當然錯誤已經發生,再多的檢討都是事後諸葛,在這個國民黨危急存亡的關鍵中,我們當務之急,應該是想方設法在補選之中,推出一個最合適的人選,找回高雄人民的信任,讓國民黨能夠繼續留住在南部的一片藍天,才是最緊迫的事情。

可是就當經驗豐富,擔任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行政院副院長,並且培養出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朱立倫,願意遷戶籍,投入高雄市長的補選,替國民黨承擔起這樣重責大任的時刻。我們的韓前市長,竟然不和黨中央討論就逕自發言,表示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把朱立倫市長的補選之路給卡死,不僅讓人火冒三丈,更想要大罵韓國瑜。

因為如果韓國瑜真的在意民意的話,為何當時還要在少數韓粉的鼓動下,硬是要投入總統選舉,拋下八十九萬的民意,投入總統大選,又為何要發表還有一百三十萬人的民意是你的支持者,留給國民黨支持者想像?

說真的,這樣的舉動在我們這些基層支持者看來,韓前市長就只是擔心朱立倫投入選戰後,會得到更多的支持度、知名度而影響到國民黨主席的布局,影響到自己問鼎國民黨主席的大位而已,簡直就是自私自利。

真心的奉勸韓國瑜前市長,應該要懂得急流勇退,在這次的失敗中記取教訓,好好擔任中常委,給予黨中央來協助,如果要到黨部任職的話,為黨奉獻的話,大家都會很歡迎,畢竟韓前市長還是有一定的支持度。

只是如果韓前市長,還是不願意放棄權力的角逐,硬要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不斷煽動激進的韓粉來搗亂,最後只會成為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成為國民黨的千古罪人而已,值得三思。

文/黃有致(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