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下台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於6日當晚墜樓,韓粉憤恨不平,打算號召群眾13日到凱達格蘭大道,並宣稱已合法申請路權與集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若符合申請規定市府就會借。此外,當天也會有台港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辦活動,雙方活動地點相近,警方表示,會安排維安警力,以維持秩序。

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被問到韓粉申請週六凱道路權,柯文哲回應,「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按照《集會遊行法》規定申請就會借,不能因為是韓粉舉辦活動,就認為一定不理性,只要符合申請標準,市府就會出借。新工處、中正一分局皆證實,確實有收到相關申請,若審核通過,就能在凱道集會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滿1年,挺港團體「邊城青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將在13日下午3時於自由廣場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晚會,將邀請立法院各黨團,以及「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挺港團體提出「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正視國安惡法,完備援助機制」、「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為因應香港移民做好準備」四大訴求,呼籲各界支持香港、守護台灣。

由於雙方活動時間、地點相近,且雙方是不同立場的團體,雖然相信民眾能理性倡議,警方仍會密切注意活動狀況,依情資變化安排警力,以維持活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