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高票通過被罷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9)日給予建議,表示輸沒關係,但別自亂陣腳,越是困難時刻,越是一步不能錯;她提「三不一要」,指站穩腳步,別輸了罷免,又輸了形象與認同。

游淑慧今在臉書發文指第一,「不要用法律訴訟拖延」,尊重罷免結果,別只為換取遷戶籍時間,讓韓國瑜、國民黨再受傷害;第二為「不要空降選將」,國民黨要省思,為何國民黨永遠無法在高雄找到好的人、對的人?這樣不斷空降多少天兵神將到高雄,反而失去好好在高雄培育在地人才的決心;第三是「不要讓民進黨趁亂打劫,更不要讓黨內人士趁亂內鬥」,許多風向要看懂背後的誰獲利、誰受傷。

她認為,主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補選,只會讓國民黨再失去一席立委席次,且此舉不但背棄台中選民,高雄選民也不會買單,這叫自毀式戰略;若主張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南下補選,就是逼韓國瑜和朱立倫要背負罵名,提起無正當性的法律戰,爭取時間户籍遷徙(要在投票日前四個月遷戶籍)。

游淑慧說,此舉犧牲他們,也犧牲了高雄市民的市政和權益,大家背負滿身罵名,輸了補選也輸了態度!

她強調,一要是「要重拾高雄市民的信任」,她進一步指出,要重拾對國民黨的信任靠的是「基層服務」、「在地連結」和「時間」,不是靠法律訴訟、找空降「最強A咖參選」……用法律戰來對抗高雄市民的投票結果,已經是對市民一種挑釁與傷害。而成功空降後,若補選失利呢?他還願意留在高雄深耕?若總是來來去去,到高雄只為參選,怎麼讓高雄市民信任國民黨?

游淑慧表示,高雄的挫敗與傷口, 不要只想用特效藥來治療, 更不要想用所謂A咖選將來提振全黨士氣。國民黨還有多少這樣的人才可以被消費跟消耗?

她指,其實,2020補選這一場仗,不一定得參選,就讓民進黨唱獨角戲又如何?不參與2020, 還有2022、 2024、2026…還有體察目前許多民眾希望淘汰煽動仇恨的政治人物……國民黨該思考和超前部署的其他戰場還很多…不會因為一場補選,就缺席高雄的未來。

對於罷韓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9日在臉書給予建議。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