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日宣布不提選舉訴訟,也意味朱立倫、江啟臣都來不及遷戶口參加補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尊重韓國瑜的看法。但他也希望,高雄市這次補選,國民黨要抱持不避戰、不畏戰、不怯戰的態度。

遠見今日舉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獲得5星獎的縣市長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也都出席,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在救國民黨上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侯友宜受訪表示,大家想太多。最重要他的角色是新北市長,努力把他的角色做好,這也是對社會、國家、黨的信心的努力。

對於侯友宜支持朱立倫、江啟臣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媒體詢問這算間接支持韓國瑜提出選舉訴訟嗎?侯友宜說,任何人只要願意承擔為高雄做事,他都樂觀其成,也會支持。尤其高雄市這次補選,要抱持著不避戰、不畏戰、不怯戰。

對於韓國瑜如果提出訴訟,是否反而會傷到高雄市補選的選情,侯友宜說,訴訟與否他都尊重,他個人沒有多大的評論。

就在侯友宜受訪時,傳來韓國瑜已經宣布不打訴訟消息,侯友宜說,尊重韓國瑜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