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日通過,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當天墜樓身亡,引發韓粉不滿,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聲稱已經合法申請凱達格蘭大道本週六、日的路權與申請集會,號召群眾到府前抗議。不過,根據台北市申請使用道路集會網顯示,13、14日的凱達格蘭大道確實有人申請路權,但申請狀態仍顯示「審核中」。

罷韓過關,挺韓團體相當不滿,揚言上凱道幫韓國瑜討公道,並追悼墜樓身亡的許崑源,強調已合法取得13日、14日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路權,呼籲韓粉勇敢站出來。

根據台北市申請使用道路集會網顯示,8日有人申請13日上午8時至14日晚間10時凱達格蘭大道1號(不含)至凱達格蘭大道2號(不含),目前狀態是審核中,還需補件。新工處表示,正在跑流程,下午會有結果,若審核通過,申請人就可向警方申請集會遊行。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下午質詢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時,詢問是否有申請路權,陳嘉昌證實,在凱道、自由廣場都有人申請,一場跟香港「反送中」有關、一場則跟韓國瑜罷免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