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日前公布全台縣市首長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吊車尾,民進黨議員洪健益今(9日)質詢時,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但柯文哲並沒有。柯則回稱,「這不要緊」,「那我倒覺得以前五星級我看也沒多高明、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對於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洪健益詢問兩人到現在有無見過面,罷免案後有沒有聯絡,柯文哲都說「沒有」,被酸是否在切割,柯強調「不會啦!」「等事過境遷再請吃飯」。

洪健益追問,是否認為罷免是高雄市民明智抉擇?柯文哲回應,不要這樣講,就是高雄市民決定,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就好。

話鋒一轉,洪健益又問,是否認為自己做得比韓國瑜好?柯文哲稱「不可以稱讚自己」,洪健益解讀,代表柯自認做得比韓好,罷掉應該的?對於有韓粉不滿揚言到凱道遊行,柯文哲認為,依照集會遊行法規定,申請還是要借,不能事先認為活動不理性就不借,還是按照規則,在規定時間前有來申請,合情合理合法就會借。

隨後,洪健益提到,柯文哲說做得比韓好,但近日質詢一直說下個會不會是他,或是認為民進黨針對他,質疑柯在跟藍營議員唱雙簧。柯則回稱,「不會啦、不會啦」、「我做得還好」,強調自己一向都很有自信,「我們是相當認真,而且累積時間一步一步做上來,我們經得起考驗」。

洪健益質疑,柯文哲刻意跟藍營唱雙簧?柯則笑稱,「我都說我推薦別人」。洪健益詢問,柯文哲若對自己市政有信心,就不會怕被罷免,柯也強調,台北市政推行很順利,按部就班在做,不敢說很好,但是很認真在做,有信心。

洪健益也提到,柯媽何瑞英之前透露過,柯文哲以前考全班第二名都會很不甘心,但今天遠見要頒獎五星級縣市首長,沒有柯文哲?柯則回稱,這不要緊,「那我倒覺得,以前五星級我看也沒多高明、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