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墜樓身亡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文「嚇死人,是賭很大嗎?」引起藍營支持者不滿,雖然他立刻刪文致歉,仍平息不了韓粉的怒火;韓粉今(8)日到梁文傑服務處集結,撒冥紙抗議,揚言「罷免梁文傑」。

梁文傑服務處鐵門拉下,抗議民眾高舉國旗、撒冥紙,高呼「罷免梁文傑」;為維持秩序,警方在服務處週遭架設拒馬,避免抗議民眾暴力破壞議員服務處。

梁文傑表示,他能理解有些人的情緒需要宣洩出口,尊重他們表達不滿的權利,像「罷免」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希望他們不要做出過激或非法的行為。

梁文傑在許崑源墜樓身亡當天,以臉書發文稱「嚇死人,是賭很大嗎?」引起韓粉反彈,他立刻刪文,並發表貼文致歉,「在沒有訊息的情況下胡亂揣測,雖然立刻刪文,但這確實是我的錯,也對家屬相當不敬,在此鄭重向大家致歉。」

發表文章後,仍無法平息眾怒,他又再度發文道歉,「從昨晚到現在,許多人湧入我的臉書來批評指教,我虛心接受。人死為大,胡亂揣測就是我的錯。在此再次致歉。」

對此,網友仍不買帳,「我認為你勇敢面對出來開記者會公開道歉」、「第一時間說的才是心中所想」、「心不正才會有這種揣測!」、「勇於認錯對比那些李來希跟韓國瑜,真的差遠了」、「可以有政治立場,但不能泯滅人性!」、「許議長跟梁議員都是認真官,台灣加油!」

梁文傑遭砲轟後,立刻刪除不當言論,並連發2篇道歉文。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