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通過後墜樓身亡,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文「力挺韓國瑜!許崑源晚間跳樓身亡」惹議,雖然事後立即刪文道歉,但仍讓許多民眾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於議會嘲諷,有人不當他的桃園市議員,老是批評其他縣市,所以他特別封為「全國不分區議員」。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詢時問到,王浩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近日在臉書針對許崑源死訊的發文引發爭議,柯文哲曾酸「全國不分區議員」一事,柯文哲酸,有人不當他的桃園市議員,老是批評其他縣市,所以他特別封為「全國不分區議員」。

徐巧芯認為,其實沒看到王浩宇在講其他縣市,大部分都針對台北市、柯文哲,柯回,所以要不斷提醒他,「民進黨全國不分區議員」。議員追問,王浩宇背後有何勢力、派系?柯文哲笑回:「你常上call-in節目都知道啊!」「你知道還問我!」

徐巧芯表示,這是民進黨有計畫性針對柯文哲,柯強調,做得好就不怕外面攻擊,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把該做事情做好就好,不然就不要活了。

徐巧芯提到,若背後是整個政黨勢力,柯文哲就危險了,現在是用消極態度在面對?柯回稱,現在是「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