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武器研發公司Lobaev Arms的總經理弗拉季斯拉夫∙洛巴耶夫日前受訪時表示,俄羅斯正打造獨一無二的DXL-5狙擊步槍,它最遠能夠擊中7千米以外的目標,目前全球狙擊武器市場上還沒有能夠達到這種射程的步槍。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弗拉季斯拉夫∙洛巴耶夫透露,DXL-5狙擊步槍將使用特種超音速子彈,且這種子彈不僅可以穿透目前任何一樣個人防彈裝置,也能傷害輕型裝甲車內的人員,其威力相當強大,但原本DXL-5預計在2021年初能夠進入生產階段,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現在很難說出確切日期。

針對DXL-5狙擊步槍的研發,俄國槍械專家謝緬·費多謝耶夫認為,武器在實戰下,要在這麼遠的距離找到目標,幾乎不可能,即使在良好的光學條件下,發現目標仍非常困難。

只是至今為止,世界上最精確和射程最遠的狙擊步槍恰巧為Lobaev Arms公司所生產的SVLK-14C暮光狙擊步槍,最遠射程為4200米,有效射程為2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