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不滿脫北者團體散發傳單的行動,近日揚言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今(8)日表示,依照兩韓聯絡辦公室的常規工作,南韓今日打電話給北韓,但北韓未接電話。

《韓聯社》報導,兩韓聯絡辦公室工作人員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5時通兩次電話。呂尚基指出,自聯絡辦公室2018年9月啟動以來,這是北韓第一次未接南韓電話。南韓下午將按時撥打電話,並密切關注有關情況。

此次是北韓在兩韓聯絡辦公室正式設立運行1年9個月後,首次未接南韓電話,南韓擔心,北韓可能已關閉聯絡辦公室。

金與正4日針對脫北者在南韓散佈反朝傳單表達譴責,她說,南韓若不採取措施,將面臨開城工業園區將面臨被拆除、朝韓聯絡辦公室被關閉、朝韓軍事協議被解除的局面。

雖然北韓今上午首次未接南韓電話,但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消息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出席執政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商討「國家進一步發展自給自足經濟和改善人民生活水準時所出現的重大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