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到罷免,5個月內兩度受到重挫,更動搖韓國瑜作為國民黨中興之主的地位。但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8日)受訪稱, 國民黨會淪落今天到這樣,原因出在「自私」,且國民黨從2006年開始就喜歡塑造政治上的超級明星,是國民黨這種期待救世主的文化,才造成現在這種局面。

連勝文今接受電台專訪,節目主持人朱學恒將矛頭指向韓國瑜本人。連勝文則緩頰稱,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說國民黨過去一整年為什麼會犯這麼多錯誤,才導致今天這樣的狀況。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過去所有總統候選人,都是在5月份就決定,去年國民黨卻拖到7月,各方都多了2個月的時間去醞釀,這樣一弄下來,就算韓國瑜本來沒有動心起念,最後也會被說服,被營造出,只有他能打贏勝仗的感覺,因此要質疑的是,為什麼國民黨當初不斷改變規則。

連勝文也稱,過去國民黨內一位高層就說,國民黨會淪落今天到這個樣子,很多時候就是「自私」,高層的自私、所有人都在自私的時候,最後就變成這個德行。

連勝文表示,若要說從韓國瑜遭罷免學到什麼啟示,「誘惑來的時候要能夠擋得住」,尤其是活在這麼多掌聲、這麼多人把你當救世主的時候,就很難看清楚事、 很容易中了別人的計。

連勝文強調,他一直很不喜歡國民黨要塑造超級明星、救世主的文化,大約從2006年左右開始,國民黨總想推「Super Star」,變成全黨靠一人,要大家像是跟在明星旁邊走,但應該要以組織群體為重,選舉是一整個團隊作戰,像民進黨就是這樣,當初蔡英文接民進黨主席時也不是「Super Star」,也是靠一群人一起打上來,因此國民黨除了檢討個人、也應該檢討組織,了解為什麼國民黨會讓大家這麼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