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未來動向備受矚目,外界揣測,韓下一步將在明年參選國民黨主席,重返政治舞台。但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孫大千今(8日)喊話稱,韓國瑜將在任期屆滿後好好休息 ,「請大家放過他(韓)吧!」

孫大千指出,他們約1個月前就評估罷韓結果會不樂觀,當時是以民進黨在高雄的基本盤推估罷韓會有4成2的票數,所以罷免票數多少都不影響韓國瑜的心情。孫大千表示,就他了解,韓國瑜不會提出進一步法律或行政上的動作,雖然未來會不會變化他不知道,但目前為止,看不出韓陣營有這樣的打算,韓國瑜只想做完剩下的6天任期。

孫大千認為,對韓國瑜、對國民黨來說,現在最聰明的就是進廠維修,休養生息,這才是上上之策,這時還去面對面硬碰硬,不僅會對高雄造成無謂的藍綠對決氛圍,也對國民黨沒有幫助。

至於韓國瑜之後選不選黨主席。孫大千指出,韓國瑜若對未來有規劃,一開始就不會對罷韓冷處理,反而應該將罷免案視為儲備能量的機會,全面拉起對決態勢。孫還說,「韓國瑜已經是選過總統、當選過高雄市長的政治人物,已經經歷過人生高峰,(黨主席)這些職位,相信不是特別要去搶才能發揮吸引力。」

孫大千強調,他認為韓國瑜真的需要養傷,「很少有政治人物被瘋狂修理、照顧」。對於高雄市長將面臨補選,外界傳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御駕親征。孫大千也稱,這甚麼時代了,真的相信御駕親征能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