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成功罷免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民進黨罷韓後的下一個敵人,「我會推薦侯友宜!」柯文哲今(8日)又被議員問相關議題,他笑回,「呵呵,我就一定要找一個擋在我前面」、「請大家忘了我存在」、「我最近很低調,我不發言又很低調,請大家忘記我存在」。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李柏毅質詢問到,是否擔心罷韓後的報復性罷免在柯身上?柯文哲稱,擔心沒用,認真工作就好。對於扣除掉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柯文哲是否為民進黨下個目標?柯文哲回應,「呵呵,我就一定要找一個擋在我前面,吼,這個請大家忘了我存在!」「我最近很低調,我不發言又很低調,請大家忘記我存在」。

柯文哲也建議,這事件到這裡應該先暫停一下,對民進黨來講,人家說「窮寇莫追」,適可而止;對國民黨來講,世事如棋、起起落落,也不要覺得太沮喪,大家先靜下心來,再想下一步怎麼做。

隨後,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追問,覺得民進黨會饒過柯?柯說,「當然不會!」並稱要先觀察一兩週,看黑韓產業鏈現在要幹什麼。

李明賢認為,柯文哲指推薦侯友宜一事可能又失言了,是不是故意?柯文哲強調,「那開玩笑的」,李明賢勸他,這種事情盡量不要亂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