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6日通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當晚墜樓身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表示:「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引起藍營支持者不滿,除了號召今(8)日到他的服務處討公道;還有民眾發起「罷免王浩宇」粉絲專頁,目前已經破4萬人按讚。

繼「罷韓」之後,桃園中壢區也出現「罷王」風潮。臉書「罷免王浩宇」表示,小編們已經籌備1年半的時間,正在研擬發起聯署的最佳時機。罷王粉專與社團,都是由中壢在地青年組成,「不像wecare高雄這樣有政黨和有資源的人士,所以現階段所有罷王相關的經營都是小編們自掏腰包和時間投入而成的。」

罷王臉書7日發表聲明指出,王浩宇長期利用網路媒體造謠、抹黑手法,製造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衝突;中壢人的聲音不能置於他個人意志的支配之下,利用粉專來壓制言論自由發表的權力;他也不能在市民間煽動對立,並且發表挑唆往生者的無情言論,對亡者不敬。

聲明公布「罷王第一階段任務」,首先,他們將在中壢市區醒目位置架設3幅罷王宣傳看板,經費考慮由群眾募資平台籌款,或販售罷王小物籌資;他們也預計在中壢設5處連署服務站,以及臨時罷王總部;為提高罷王成功率及市府支出,他們將配合集體投票時間,安排發動聯署的最佳時機。

聲明表示,上述任務需在即日起6個月內完成,並收集完第一階段連署書。

截至目前為止,「罷免王浩宇」粉絲專頁已有超過4萬人按讚;該篇聲明發布後一天內引來3萬人按讚、4848則留言,以及2880次分享。

罷王臉書聲明全文。   圖:翻攝自罷免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