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后江蕙(二姐),疑似因在臉書悼念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鐵路員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雖已強調「請勿在此談論政治」,但仍遭到網友留言批評許崑源,今(8)日傳出二姐將臉書無預警關閉。臉書「不禮貌鄉民團」不禁發文詢問:「她對台灣政治環境並不熟悉,悼念認識的人,有必要出征嗎?」

二姐6日深夜發文哀悼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以及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她說:「你們一路好走了,放下一切罣礙,安息吧。」希望家屬節哀順變,也擔心Po文內容引起政治對立,文內特別提到「請勿在此談論政治」,粉絲多留下「阿彌陀佛」,也有人提到非常心疼李家父子,希望他的家人可以堅強。

但仍有少數網友在江蕙的臉書留言謾罵,二姐先是刪除該則發文,今早臉書則已關閉,讓粉絲相當擔心。她5年前也曾關閉臉書,當時女模楊又穎遭網路霸凌輕生,二姐發文說「台灣言論太自由,尤其藝人被謾罵好像也不太有人會回嗆,還是因為謾罵的人看中這一點,所以能為所欲為」,其中一句「台灣言論太自由」意外引起爭議,讓她一度關閉臉書。

擁有24萬粉絲的臉書粉專「不禮貌粉絲團」,對於二姐的悼念風波則發文表示:「江蕙是老一輩的台灣歌手,平時看她的發文就知道,她很少談政治,對台灣的政治環境也不熟悉」,在這樣的前提下,網友有必要做到「出征」這種地步嗎?文中更強調:「出征到最後,大家還能留下什麼?有爭取到更多認同,還是大家不歡而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不禮貌鄉民團發文表示,江蕙不懂台灣政治環境,網友有必要出征嗎?   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絲專頁

江蕙6日深夜發文悼念高雄市議長及貼路員警父親全文。   圖:翻攝江蕙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