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6)天投票通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當晚8點45分在自宅墜樓身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表示:「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引起眾多韓粉不滿,許多支持韓國瑜的群眾今(8日)果真備妥雞蛋與水球,「水攻」王浩宇服務處,杏仁哥甚至因與警方衝突,最後被押上警車帶走。對此,一直沒有出面的王浩宇,稍早在臉書發出聲明,會需心接受所有指教,不會進行提告與濫訴。

王浩宇6日晚間得知許崑源死訊後,在臉書發文,「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被不少網友認為是在消費死者,還有人更怒批王浩宇,「沒有人性」。王浩宇遭圍剿後立即刪文,解釋先前發文只是告知訊息,「若因此造成誤會,我願致上最深的歉意。」但他的這番話仍無法澆熄網友怒火,仍有韓粉不斷湧入謾罵。

隨後,國民黨議員詹江村、挺韓大將杏仁哥號召民眾今日前往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討公道」,現場聚集了不少民眾怒吼,「王八蛋出來啊」、「消費死者,王八蛋」、「人渣,人死了還在消費」,並朝王浩宇服務處撒冥紙、丟雞蛋,而挺韓大將杏仁哥也現身,因在現場直播跟警方發生衝突,被押上警車帶走。

對此,一直未出面的王浩宇已在臉書發出發文表態,感謝今天所有因為我而犧牲寶貴時間、淋雨抗議的長輩們,感謝你們的對我的批評指教。我確實不是個完美的議員,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我願意虛心接受你們的批評指教。

至於砸蛋破壞的部分,已告知警方不提告。對於今天為了我而必須吹風淋雨維安、甚至被水球砸到的警察同仁們,我要致上最深的歉意,真的很抱歉造成你們不便,這一切都是我的不對。對於福州路附近的鄰居,也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

王浩宇表明,2014年站在路口三百多天的我,意外的成為中壢最年輕的議員,在過去的五年,我兢兢業業的努力,不畏懼背後的黑案勢力,去面對中壢最複雜路平的問題。雖然一開始很生疏,不斷衝撞體制。但在教育、環保、勞工、弱勢照顧、人行道建置上,我沒有放棄努力,雖然因為太年輕而偶有爭議,但並沒有放棄為中壢努力,好不容易建立了專業完整的服務團隊。

王浩宇說,面對各位罷免的訴求,我尊重各位的公民權利,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兢兢業業的努力到最後一天。因為我是中壢人,這裡是我的家鄉。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還得繼續團結在一起。

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出聲明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