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93萬高票罷免,中選會依法最晚將於6月12日解除其市長職務,並將在3個月內舉行補選市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給韓國瑜和國民黨三點建議,「建議韓市長放下一切,暫時淡出政壇」、「不要提出罷免無效之訴」、「不要參與三個月後的補選」。

黃暐瀚稍早在臉書PO文「高雄補選、不如放棄!」

黃暐瀚說,太多話想說,他直接條列重點,方便網友理解:

1、建議韓市長放下一切,回雲林休息,暫時,淡出政壇。什麼明年選主席,後年選台北市長,都是在害他,會讓韓國瑜繼續被霸凌到體無完膚。

2、不要提出罷免無效之訴,提了等於是在跟前天的「93萬高雄市民意」做對,只會繼續加強高雄人討厭國民黨與韓國瑜的基因。

3、不要參與三個月後的補選。因為,派任何人,都選不贏(此刻),就虛心接受此刻高雄人的民意,既然高雄人不接受國民黨的市長韓國瑜,那就讓民進黨「整碗捧走」,並承擔接下來兩年的政績好壞。

黃暐瀚認為,「不參與補選,不等於放棄經營高雄。」

黃暐瀚建議,國民黨要懂得避戰(其實也不算避,高雄市民在今年一月、六月,兩度展現他們的民意),並開始積極部署準備兩年後(2022)的選戰。他說,「這不是放棄,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黃暐瀚自嘲,這只是他個人的狗吠火車,國民黨應該不會不推人選出來。然後,毫無意外,接下來三個月,又是繼續的「網路霸凌」、「舔共賣台」、「藍營滾開」,然後輸一屁股,何必呢?別再糾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