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以93萬票通過,成為台灣第一名遭罷免的縣市首長。對此,名嘴李正皓6月6日投票當天就在節目上說,韓國瑜沒有道歉認錯,罷免後的發言反而是一個出征檄文,他還爆料指出,有藍營高層說,韓國瑜本來會和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開記者會,但10分鐘就翻盤,證實韓國瑜在凝聚粉絲尋找下一個戰場──選黨魁。而下一次2022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將派不出任何一個A咖,然後「被屠殺」。

李正皓之前因為頻上節目公開批評韓國瑜,遭國民黨中常會開除黨籍,然而不到一年罷韓成定局,李正皓強調,去年就和許多藍營朋友預言,韓國瑜選總統下場就是國民黨被「三殺」,如今全應驗了。他痛斥:「國民黨從下到上都瀰漫著一股投機的氣息」,傾全黨之力護韓,就算他被一群韓粉罵背骨、叛徒,也要拚了命揭露韓國瑜的不適任,三殺預言成真後,國民黨在南台灣斷根滅種,20年沒有再起的可能。

李正皓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分析,韓國瑜的發言定調罷免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就算有93萬人投票,還有130萬人支持、沒有出來投票,且他沒有懷憂喪志、沒有道歉認錯,是一個出征的檄文,三個遺憾先把民進黨罵一頓,意在凝聚自己的力量。李正皓對此痛斥:「93萬被罷免,哪來的勇氣?」

李正皓指出,韓國瑜因得到對岸的支持,因此還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選黨主席」。前一場錄影時,他和一名國民黨高層同台,當時高層表示,韓國瑜5點半的記者會後將和江啟臣一起上台,沒想到10分鐘後翻盤,且兩方調子南轅北轍,江啟臣尊重結果,也對市民愧疚、道歉,若韓國瑜在兩場記者會皆道歉,6月6日之後就回斗六,那才是認錯、接受結果。

李正皓強調,韓國瑜弄那麼大一齣戲,把民進黨罵一頓,是在維繫自己的能量,讓韓粉不要潰散,政治人物這樣維繫粉絲,目的就是要尋找下一個戰場,這個戰場只可能是「黨魁」之位。他相信,江啟臣看到這樣的定調心裡一定非常「剉」,當然也會說:「90幾萬被罷免,憑什麼去選黨主席?」

李正皓提到,國民黨的黨員結構從來都和台灣群體民意脫節,20萬的黨員中絕大多數都是韓粉,韓國瑜做這樣的政治操作,絕對是看下一把盤,要維持能量選黨魁,若韓選黨魁,就是國民黨的「滅頂之災」,因為江啟臣沒有能力、兵馬抵擋韓流,國民黨過去有綿密組織,下資源綁樁,黨產歸公後都沒了。而在高雄市長補選方面,民進黨沒有懸念,他曾說過,若韓國瑜被罷免,國民黨江斷根滅種20年,後續政治效應是2022年地方選舉,而下一次選舉,國民黨將派不出任何一個A咖,然後「被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