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驚傳墜樓身亡,引發譁然,然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卻在臉書貼文,先是遭到市議員徐巧芯痛批兩人惡意連結,要求公開道歉,藍營正妹李明璇也在臉書貼上一張獻花弔念許崑源的照片,旁邊清楚寫著「高雄才是最大輸家」,她更明確表示,要化悲憤為力量,絕不能讓許崑源白白犧牲。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文寫下,「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貼出「嚇死人,是賭很大嗎?」兩人隨後急忙刪文,但被網友截圖,紛紛砲轟沒人性、消費亡者。

對此,徐巧芯公開怒轟王浩宇與梁文傑兩人,痛批在臉書用模糊的方式,惡意連結許議長的不幸與其政治立場。不管是挺韓、罷韓,都應該要有基本的人性,這種發文方式與內容糟糕透頂,請公開道歉!徐巧芯更表示,民進黨應該要開除王浩宇的黨籍。

而身為國民黨青年黨代表、父親李玉文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且曾爭取過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初選的李明璇也在臉書寫下,從殯儀館到殞落處,仍然無法止住淚水,獻上白玫瑰時感受自己顫抖的雙手,還是難以形容內心的悲痛。夜黑了,我能做的很有限,為許議長點亮蠟燭,幫他照亮回天家的路。我知道這一次議長您絕望地心死了,但是您也讓我們大家的心更痛了,雖然我不願接受事實,您用悲壯的方式盼喚回正義,我們就絕對不能讓議長白白犧牲。

李明璇亦痛批梁文傑、王浩宇,你們這兩位民進黨議員竟然帶頭嘲諷亡者,讓輿論跟風一同訕笑諷刺,原來綠色不只是原諒的顏色,綠色還是沒人性的顏色!如果韓市長「沒誠信」要被罷免,那「沒人性」的呢?該罷免的才是這些沒品的民代,不該再被大眾繼續縱容下去。我知道從昨晚起,許多人因對罷免結果失望、甚至家庭失和,議長的驟逝更讓人感到痛心絕望,但是我必須說:雖然難過不已,仍然要有盼望!

所有對罷免結果失望、對國民黨失去信任的朋友們,如果還有自癒能力的,現在起 請去幫助更多感到絕望的人,幫助他們從悲痛裡走出來。許議長不會願意看見大家從此分崩離析,我們更需要牽緊手、繼續堅守信念,因為公義必有彰顯的一天。

李明璇說,她相信越黑暗的地方,光亮就越明顯。雖然現在是很不容易的階段,但是我們仍然要堅持行在正確的道路上,不為作惡的心懷不平,要化悲憤為力量,讓自己言行成為高雄的祝福。

弔念前議長許崑源的地方,立起了一塊看板表明高雄才是最大輸家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