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6日晚間落幕,隨即傳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自家墜樓身亡,令許多政治人物發文哀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7)日表示:「勇哉許議長,就是不讓民進黨太爽,您做到了!」貼文下方吸引許多網友批評,質疑「國民黨就只剩下消費死者的能耐嗎?」

應曉薇今在臉書表示,勇哉許議長,就是不讓民進黨太爽,您做到了。她認為,高雄人沒欠民進黨的,讓民進黨貪婪蹂躪二十多年,讓高雄日益殘破凋零,只留下好幾百億大大小小弊案,卻妖言惑眾舉執政之力拿個烙跑藉口拉下剛起步修補重建高雄的韓市長,「今日的高雄沒有中央奧援如何大步向前?」

應曉薇強調,高雄人啊,無論你支持罷韓與否,請靜下心來想想,「我感動議長對於高雄的極其不捨與悲痛,我尊敬議長對於民進黨的糟蹋愚弄高雄痛恨無力回天,議長義薄雲天、忠肝義膽,愛高雄之切更是令人無比動容,應曉薇向您三鞠躬致上最高敬意!」

貼文一齣引發各界撻伐,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應小姐!死者最大!家屬都沒說話!別在那出意見發言,不懂的人不要亂發言,尊重死者!」、「議長的死,讓妳來做文章。妳有沒有想想家人的感受」、「國民黨就只剩下消費死者的能耐嗎?」、「噁心在消費死者的就是你這種人」。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也分享應曉薇的看法,許多網友則痛批「這個議員怎麼了?」、「又一個刷存在感的豬隊友」、「關民進黨什麼事,真好笑」、「果然有灑水趕遊民的風範」。

她認為,高雄人沒欠民進黨的,讓民進黨貪婪蹂躪二十多年,讓高雄日益殘破凋零。   圖:翻攝自應曉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