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昨日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將被解職,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則於晚間墜樓逝世;適逢高中職將於下週開始舉行畢業典禮,市長、議長獎狀上的署名也備受家長關注。對此,高雄市教育局今(7)日表示,會以當時的代理人員作為證書發放人員為主,若時間上有所不及,會以補發為原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以93萬張同意票被罷免成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但這樣的結果卻讓幾家歡樂幾家愁;罷韓四君子召開記者會宣告「我們成功了」,但部分韓國瑜支持者則揚言要「罷免蔡英文」。對於許多高中職的應屆畢業生而言,他們則在乎「市長、議長獎的獎狀署名」是誰。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說明時表示,相關問題會以當時的首長或代理人員(就是代理市長、代理議長和局長)作為證書的發放人員為主,若時間上來不及,後續將以補發為原則,避免損及得獎學生權益。

今年的高雄市高中職畢業典禮,將陸續於本月15日至20日舉辦;罷韓投票昨日確定通過,中選會將依法於6月13日前公告罷免結果,行政院將指派代理市長,局處首長由代理市長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