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昨日落幕,同意票數逾93萬張,且大幅超越不同意票數,確定將解除韓國瑜市長職務。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6日表示,再大的官,都可以透過民主機制瞬間跌入凡間;他也強調,「台灣不僅能選總統,還能讓總統候選人在敗選之後從市長變成平民。」

劉仕傑在臉書表示,這場罷免投票提醒著所有政治人物,以及所有有心從政的年輕人,永遠勿忘初心,「如果失去了謙卑,忘記當年為何從政,那流水的民意很快就會反轉致命一擊」。

他也指出,這場罷免投票的結果,也讓中聯辦再次見識到台灣的民主;你們以為可以押寶韓國瑜,但民主的可貴就是再大的官,都可以透過民主機制讓大官瞬間跌入凡間。「更不要忘記,全世界藉由這場罷免看到台灣與中國的巨大差異。」

劉仕傑提到,台灣不僅能選總統,還能讓總統候選人在敗選之後從市長變成平民;台灣的民主深化,深不可測。「這不是任何一個政黨的勝利,而是人民的勝利,更是高雄市民的勝利。這個美麗島事件的民主城市,在多年之後,再度讓台灣民主寫下新頁。」

劉仕傑在臉書表示,這場罷免投票提醒著所有政治人物,以及所有有心從政的年輕人,永遠勿忘初心。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