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今(6)日登場,各區投票所卻接連出現民眾干擾,高雄市議員黃捷上午統整已出現的多起亂象,隨時更新資訊。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多處投開票所外,都有民眾甚至是里長拿著器材對投票市民拍照、錄影,「若有發現類似事件,請大家立即尋求警方協助」。

陳亭妃上午在臉書表示, 從早上八點開始投票到現在,高雄多處投開票所外,都有民眾甚至是當地里長,拿著手機或架設錄影機對投票市民進行拍照錄影的情事發生,「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陳亭妃強調,這種惡意的干擾行為不只明顯觸法,可依刑法中的妨害投票罪被究責,更嚴重侵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她呼籲,若有發現類似事件,請大家立即尋求警方協助,「民主法治的台灣,是絕對不容許有人製造事端侵犯他人投票權利」。

黃捷上午則表示,今天的投票才剛進行兩小時,就已接獲多起監人事件,甚至大寮還有在投票所外開直播的亂象。她指出,「包括過埤國小、忠孝國中、前鎮西甲里第1538號投票所的相關監人紀錄,左營新民國小、鳳山台電大樓現場監察員誤導民眾說沒有投票通知單不能投票,我都已經請刑警處理並排除」。

立委陳亭妃呼籲,若有發現類似事件,請大家立即尋求警方協助。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強調,在投票所附近的相關監人錄影拍照行為都是觸法行為,還有部分民眾、監察人員告知沒有通知單不能投票,這些都屬妨害投票罪。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