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日今(6)日登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任主委趙天麟,一家6口前往設於苓雅國中的投開票所投票,並呼籲民眾要善盡公民責任,他告訴媒體從8點開始就接獲電話,檢舉有藍營里長和不明人士直接站在投開票所外圍,甚至拿起手機拍攝,都已報警處理排除狀況。

包含趙天麟和他太太、母親,還有3個孩子,今天9點就到苓雅國中,首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說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投票,立法院今年4月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選舉人可帶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讓家長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投票,同時對孩子也是一個很好的民主教育。

本身就是上述法案提案人的趙天麟說,雖然這次罷免投票已在3月之前就公告,但中選會和高雄市選委會很貼心,直接引用已三讀通過的法令版本精神,讓小朋友能進入投開票所,他才帶著才周歲的老三來投票,體驗民主政治。

趙天麟本來要首度體驗推嬰兒車帶周歲的小兒子進投票所,但因小孩沒戴口罩,只好在投票所門口作罷,交給助理幫忙代為照顧。投完票出來後接手照顧小孩,換太太進去投票。

趙天麟說,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成立有緊急應變中心,從早8點開始,就接獲不少電話,說有不少藍營里長和不明人士,直接站在投開票所外圍「監人」,甚至拿起手機在拍攝,目前都已報警和請選監人員排除。

趙天麟投完票走出投票所。   圖:孫家銘/攝

趙天麟推著週歲的么兒到投票所體驗民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