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今(6)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登場,身為被罷免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就到美濃及旗山分別視察木瓜及香蕉農損狀況,再打「親民牌」,試圖挽回民心。農業局長吳芳銘報告指疫情期間香蕉外銷比去年同期逆勢成長11%,讓韓國瑜當場忍不住開心地向蕉農表達感謝之意。

韓國瑜上午和吳芳銘及林義迪、朱信強、鍾易仲等議員一同到美濃視察木瓜農損狀況,農友表示,日前豪雨加上雨後烈日照射,導致木瓜損失慘重,有的農民損失超過8、9成,期盼高雄市政府能幫忙,對損失慘重的農友進行個別補助。韓國瑜當場指示農業局與區長儘速幫忙統計災損,全力協助後續的補助作業。

吳芳銘也當場向韓國瑜報告,農業局已經和教育局整合,接下來,會將新鮮的截切木瓜送進高雄市校園營養午餐,不但可增加農友收入,也能讓高雄學子吃到新鮮的在地農產。

視察完美濃後,韓國瑜的第二站來到旗山糖廠社區,視察高雄農產直賣所,了解當地農村旅遊經濟復甦狀況,社區理事長表示,目前報名體驗一日農夫和遊園教育的梯次已經排到8月底,期盼疫情稍緩後,前來旅遊的人次能再衝高。

韓國瑜在現場視察當地的農特產品與社區製作的特色手工藝品,看到居民將空罐頭重新利用,製成手工藝品,忍不住大讚居民的創意。社區理事長也當場向韓國瑜大力肯定農業局作為,感性喊話「沒有高雄市政府就沒有今天的直賣所!」。

接著,他再到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關心高雄香蕉外銷情況,吳芳銘向韓國瑜長報告,在疫情期間,香蕉外銷還比去年同期逆勢成長11%,讓韓國瑜忍不住開心地向蕉農表達感謝之意。韓國瑜緊接著又到當地西瓜田了解農損狀況,瓜農向韓國瑜反映,自己的瓜田長期遭受水患、造成農損,懇請市府伸援手幫忙清淤。韓國瑜當場裁示,要求農業局協同水利局儘速協調水利會,協助瓜田免於積水之苦。

韓國瑜到旗山視察高雄農產直賣所。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