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活動進行超過一週,美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許多極端左派等仇恨組織劫持了這次的抗議活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則對此表示,這是對美國人民的不尊重。

美媒ABC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4日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宣稱,聯邦政府有證據表明「老派左翼極端主義運動」組織「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及其他極端組織劫持了全美的合法抗議活動,煽動暴力,並稱某些「外國演員」正抓住時機在美國挑撥離間。

巴爾還說,很多人在和平表達他們的憤怒與悲傷之時,而有些人卻劫持了抗議活動去為非作歹,煽動暴力騷亂,搶劫商戶,攻擊執法人員及無辜人群的公共財產。不過ABC也報導,美國司法部並未對此提供證據。

雖然巴爾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些國家的「外國演員」在美國搞挑撥離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對此表示,首先,這是拿外部因素來解釋國內問題的再一次嘗試;其次,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將問題歸因於外國干預,這是不尊重美國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