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後續反應越來越烈。美國至少140個城市都有抗議活動,數十州也出動警衛隊維持秩序。

近日也有許多鄉民在網路上響應活動,不少人在個人社群上上傳了全黑照片並標注「#blacklivesmatter」。但也有人想藉此活動蹭熱度。兩名美國年輕女子就在網路上發了看似正常抗議歧視的照片,但實際上只是想要增加曝光度。有鄉民翻出這兩名女子的對話,「甲:我們去參加抗議吧? 乙:有點想去 甲:我也是我們喝多了一起去看起來挺危險的 乙:啊啊啊我覺得行讓我找找適合抗議的穿搭」

不少人到抗議現場拍照蹭熱度。 圖:翻攝自環球網

事跡敗露後,鄉民對兩人的行為非常不滿,不少人轉發並開罵「這太愚蠢了」「想像一下這倆妹子的假奢侈品包包被擠彎的樣子」「我知道幾個這樣專門去拍照的人」推特上也流傳出不少人到現場拍照打卡,只為了蹭熱度。

有人將「我不能呼吸」呈現在指甲創作上 圖:翻攝自環球網

還有一群網紅將「我不能呼吸」畫在臉上,用各種創意形式呈現,甚至更有人將之作成美甲裝飾。有鄉民在社群上發文,「這位白人美甲師出於『對事件的認識製作了受害者的美甲,這讓我很不舒服。不管出於什麼意圖,他的臉和膚色之痛都不該變成裝飾品。」「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些人被殺了,她居然用美甲的方式表示團結?我們怎能視而不見?」「我知道她也許是好意,但是有其他的表達方式,而不應該是通過美甲。」

推特上也流傳出不少人到現場拍照打卡,只為了蹭熱度。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抗議民眾畫「我不能呼吸」妝。   圖 : 翻攝自推特

不少人在個人社群上上傳了全黑照片並標注「#blacklivesmatter」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抗議民眾畫「我不能呼吸」妝。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