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5天,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等人今(1)日發起「第一屆金罷獎頒獎典禮」首映會,以詼諧的方式感謝韓國瑜支持者及市府團隊的「神助攻」,幫罷免案催票,同時呼籲高雄市民能勇敢站出來投票。

金罷獎頒獎典禮影片總長8分鐘,頒發獎項包含「傑出人士特別獎」、「最佳配角獎」、「特別貢獻獎」、「罷免神助功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6個獎項。

首先,「傑出人士獎」的得獎者是「韓粉們」,原因是他們的暴走的行徑,以及在網路上口不擇言、恐嚇與威脅,不斷激化對立,大力推動罷韓行動順利進行。

「最佳配角獎」得獎者有副市長葉匡時、陳雄文,以及市府各局處人員。影片中指出,葉匡時以「天龍眼」看待高雄,惹怒市民;陳雄文身為副市長還兼任選委會主委,把罷韓民眾比喻為酒駕人士。

此外,影片細數各局處的護韓事蹟,工務局長吳明昌、環保局長王玨倆人要求拆罷韓看板;教育局長吳榕峰以疫情為由不借教室;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協助韓國瑜隱藏真實民意,創「沒有不滿意選項」的民調;文化局長林思伶把大港開唱打成弊案;前觀光局高美蘭則是財產申報不實,她兒子趙子淵陪韓國瑜「趴趴走」,市府卻未收到假單;民政局長曹桓榮則透過簡訊,要求里長監票,讓投罷韓票的人有壓力。

「特別貢獻獎」則由已離開高市府的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前觀光局長潘恆旭獲得。王淺秋在韓國瑜失言時,仍極力護航,潘恆旭更在被網友質疑時,反嗆網友「你罷免我啊」,被封為「罷免案最大功臣」。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則獲頒「罷免神助攻」,他們以疫情為由表決不開臨時會,並且縮短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間,形同閹割議員監督權。

最後,最佳男女主角分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夫人李佳芬獲得。韓國瑜上任市長未滿一年,就請假角逐總統大位,還多次發表歧視言論,重創國家、城市形象;李佳芬則在2020大選期間,稱「高雄把韓國瑜困住了」,「6月6日市民會齊心放國瑜自由。」

影片提及,雖然韓國瑜的團隊現在小動作不斷,他們仍有信心在民主史上寫下一頁新的歷史,呼籲市民6月6日勇敢出來投票。

綠營高雄市議員今日舉辦「金罷獎」首映會。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