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主角撰寫成書,如今她自爆,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與陳時中聯手,逼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引起外界矚目。
 
黃光芹在臉書上自爆新書《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中的一個彩蛋,據書中內容,侯友宜每次見到陳時中都會提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必須一級開放,儘管陳時中都會回答,有啦!有啦!但當侯友宜重申,這已不是陳時中一個人或一個部會的事情,行政院也有責任,要叫後面的長官出來扛!他便不說話了。
 
黃光芹的書中指出,儘管侯友宜不斷將一級開放掛嘴邊,但行政院卻無動於衷,這讓他火大到跑去參加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知道,他每次去一定會發言,因此以前在報告結束後都會問詢問現場,有沒有意見,但當天蘇貞昌在交通部報告完後直接跳下一個主題,而等到衛福部報告完,蘇直接結束,讓他措手不及,趕緊舉手發問。
 
當蘇貞昌看到侯友宜舉手後,便詢問有什麼事情,侯友宜則表示,他認為現在應該一級開設,不能再等,不然陳時中擋不住,蘇在聽完後起初不說話,後來便點名陳時中,陳則答道,他認為現在視同社區感染,要一級開設,這讓蘇貞昌不得不裁示,陳部長建議一級開設就一級開設,但指揮官繼續由陳時中擔任。
 
侯友宜透露,蘇貞昌刻意避開他,沒有關係,反正那天他幫陳時中解決了實質問題,且此段對話他全程錄音,帶子還保存著。

黃光芹今日自爆,侯友宜曾與陳時中聯手,逼出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今日公布新書的彩蛋,指出侯友宜曾與陳時中聯手,逼出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