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日前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香港設置分支機構,突顯北京當局加強維持政權穩定的力道。廣東近期傳出一名民運人士和多名網友被警方帶走後隨即失聯,原因是因為該名民運人士在微信群組中轉發「一人一信救香港」的資訊。

香港媒體報導,廣東民運人士肖育輝和數名網友27日傳出被警方帶走後,即失去消息。一名30日獲得保釋的網友透露,他們被捕的原因是有人轉發「一人一信救香港」的內容,他指出,許多轉發訊息的網友都被關在當地的圓通橋派出所。

肖育輝家人得知消息後前往派出所,警方證實肖育輝被拘押在派出所,並說拘留3天就會送走,但並未透露將送至何處。肖育輝被捕時手機被抄走。警方也透露,這起案件已由廣東省政府層級跟進處理。

至今肖育輝已失聯超過48小時,據了解,他生於1980年生、廣東惠州人,曾於2012到香港參加反國民教育聚會,又參與多場公民行動,包括聲援南周事件,要求財產公示等。他長期關注計劃生育政策,協助二胎家長處理二胎兒童入戶、社會撫養費徵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