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餐飲業受到極大衝擊。不過,中國上海一家石鍋魚餐廳4月業績不降反升,老闆開心地獎勵優秀員工1人1支iPhone11手機。不料,此舉遭到中國網友撻伐,指稱老闆「不愛國」要抵制消費,老闆見狀趕緊改送華為

網友「濤哥(石鍋魚)」日前在抖音發影片,由於上海石鍋故事南橋店4月營業額優異,甚至比疫情爆發前還好,讓餐廳老闆喜出望外,決定獎勵優秀員工1人1支iPhone11手機。影片中,可看見員工們排排站,等著自己辛勤工作的獎勵,臉上雖都戴著口罩,但仍可以看出他們開心的樣子。

不過,拿獎勵前還得過「小粉紅」這關,該影片PO出後,意外引來不少中國網友不滿,怒批老闆送蘋果手機是「不愛國」,紛紛留言「就憑你買蘋果手機獎勵給員工!我祝福你生意倒閉!看你那麼愛秀」、「評論竟然比點讚多,被噴的體無完膚」、「是XX中國人嗎」、「本來想去嚐嚐的,一看到發蘋果手機,立馬不想去了,叫親戚朋友都不要去了,讓它倒閉」。

影片意外受到強烈負評海,也讓老闆緊急更改決定,不送蘋果手機,改送華為手機,並稱因為看到員工原本用的是蘋果手機,沒有多想,想說員工使用方便,就買了蘋果當禮物,後來認知到行為錯誤,就換華為支持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