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五月天包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行人,在30日率防疫團隊南下台南,來一場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也向大家分享這兩天台南遊的心得,周志浩表示,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不能長住也要常來玩,莊人祥也開玩笑表示,這次台吃遍台南小吃,對於他這種易胖身材,回去可能會胖好幾公斤,「但是非常幸福」。

國內旅遊將逐步開放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倡導「防疫新生活運動」,阿中部長也以身作則示範「安心旅遊」遊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盛情款待,端出36道台南料理,從經典的辦桌菜、飯店拿手菜到美味的巷弄小吃通通有,就是要指揮中心的大家感受台南美式。

身為台南人的陳宗彥表示,昨(30)天從台北來台南就覺得是一趟不一樣的回家之旅,台南人非常熱情,不管認不認識,都會展現招待客人的熱情,陳宗彥也表示,台南小吃非常多,所以要來台南玩至少也要排個三天,才能好好的把小吃都吃一輪,陳宗彥也不忘宣導,「台南很適合防疫新生活,來台南玩讓大家走得很舒服,又能維持一定距離的好地方」

而周志豪則分享,2015年因為登革熱的關係在台南住了50天,感受到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周志浩也表示,現在的台灣很安全,台南一定更安全,「不能長住也要常來玩」。

最後,莊人祥表示,先情並沒有常來台南,而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看到台南民眾非常熱情,都有戴口罩,拍照的部分也很克制,民眾舉止非常有禮貌,非常非喜歡台南,而對於台南的美味小吃,莊人祥則開玩笑表示,「自己是易胖身材,回去可能會胖好幾公斤」,但仍感覺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