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月7日起將「大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0日)受訪時說,除了中央有規定,必須按照中央指示,若沒規定的 ,「6月7日後全面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於6月7日朝國內解封方向邁進,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呼籲全民一起拚防疫,如此6月7日起,台灣將可進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生活。柯文哲下午出席枋寮漁菓節活動時表示也宣布,除了中央另有規定的,包含公共運輸、醫院、公有市場等受規範,其餘沒有規定的,原則就是解封。

柯文哲解釋,若能維持社交距離的話就沒事,戴口罩對活動人數就不再限制 :「原則上就是解封了,6月7日後全面解封」。

對於即將上路的振興券,施行細節引發地方民代質疑,柯文哲認為,從萬元之亂到振興券問題,證明國家的基礎建設還不是很好;同時,他也說,在這一波中美大戰、疫情下,台灣產業應該思考轉型問題,轉型才是真正政治上的難題,至於復興方面,「我倒是覺得一解封就回去了!」

另外,針對司法院宣告通姦罪宣告違憲一事,柯文哲表示,通姦除罪化把刑事責任拿掉,民事方面一定還是要做調整,既然大法官做出這樣解釋,行政部門、立法部門、民法那邊怎麼處理,還是該討論解決後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