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有民眾深夜在KTV唱歌時,竟然在網路開直播公然挑戰公權力,由於畫面中明顯未維持社交距離,馬公分局長廖修鴻立即親自率隊執行臨檢掃蕩勤務,他當場告誡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只要違反防疫規定,或是妨害風化做出影響治安的不法行為,警方將蒐證移送各主管權責機關裁處、依法究辦。

▲離島民眾深夜在KTV唱歌,酒酣耳熱之際「HIGH」到最高點,竟有女公關就坐在男客膝上,忘情扭擺搖愰,疑似未依規定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圖/馬公分局提供)

馬公分局表示,這一群人深夜在KTV唱歌,酒酣耳熱之際「HIGH」到最高點,竟有女公關就坐在男客膝上,忘情扭擺搖愰,疑似未依規定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令警方傻眼的酒客還大辣辣開直播,似乎想要挑戰公權力,讓大家以為警方不趕取締,進而對防疫聯合稽查成效產生質疑。
澎湖最近有些娛樂場所發生酒客的鬥毆事件,為有效遏止此一歪風,馬公分局特別在深夜時段,由分局長廖修鴻親自率隊,針對這些易生治安事故營業場所執行專案防疫臨檢、掃蕩勤務。廖修鴻除當面約制、告誡各業者,應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之外,並不得有妨害風化(俗)或其他影響治安行為,違反者,將依法蒐證移送各主管權責機關裁處、依法究辦。

▲馬公分局強調,縣府已公告八大行業店家需落實實名制登記,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且符合公共、消防安全檢查合格等條件下才能營業。(圖/馬公分局提供)

馬公分局強調,自5月13日起公告八大行業店家需落實實名制登記,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且符合公共、消防安全檢查合格等條件下才能營業,並由縣府組成防疫聯合稽查小組,於夜間時段針對轄內卡拉OK、KTV、PUB特定營業場所實施稽查,以防止疫情群聚感染。
馬公分局長廖修鴻表示,國內疫情雖然已日漸趨緩,為守護國人健康與安全,並有效維護純樸社會風氣及良好治安,警方除配合縣府執行聯合稽查工作外,將持續規劃執行專案性臨檢、掃蕩勤務,以杜絕業者心存僥倖,影響疫情與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