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28日強硬通過「港版國安法」,時隔兩日「秀肌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30) 日放上中國人民海軍五大兵種影片,並稱,「超燃!人民海軍五大兵種火力全開」。

儘管「港版國安法」招來批評,但中國對他國的譴責置之不理,甚至強烈反擊,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特區要立什麼法、怎麼立法、何時立法,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

《人民日報》今下午還在其官方臉書發文表示,「超燃!人民海軍五大兵種火力全開」,並放上一段不到20秒的短片,刻意「秀肌肉」。

短時間內,果然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的討論,有人留言表示,「祖國的強大,令我感到好自豪」、「超棒」、「中國兵貴神速!」、「和平從來都是靠武力得來」、「厲害了我的國」。

但也有人指出,「丢人現眼,偷美國發射導彈的影片再經過剪輯拼接,然後換個名字就成了中國海軍的了?中國真是一個不知羞恥的國家」、「笑死人了這點水平也出來說嘴?」、「想做1939年德國的前奏」。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30)日放上中國人民海軍五大兵種影片,並稱,「超燃!人民海軍五大兵種火力全開」。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