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於28日通過,引發爭議,其中美國、英國、澳洲與加拿大聯合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將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但還是有人力挺此法,包括香港藝人成龍、香港藝人譚詠麟、港星曾志偉與港星惠英紅等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聯署支持的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中,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與惠英紅等知名香港藝人。此外,還有近110個團體共同參與,參與連署的團體分別有香港影業協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中華攝影學會、香港舞蹈總會、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等知名團體。

他們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表示理解國家安全對香港的重要性,因此支持中國全國人大立「港版國安法」的相關決定。

聲明中也提到,期望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制訂「港版國安法」,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保障業界正常發展空間;另外,聲明中指出,希望有關部門能與社會各界充分溝通,釋除疑慮,並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契機,增進包容理解,讓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軌、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