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為國土佔地不大,不少人出外選擇騎乘機車,因此停車位規劃也成為用路人們時常苦惱的一點。澎湖警察局近日於多起路段規劃停車位,昨( 28 )日就在蛋黃區地段增設機車停車格,但根據該局照片可以發現到這些停車格都是劃設於人行道內,因此引起網友們討論與質疑。
根據澎湖警察局《菊警局長室》臉書報告,該局已經持續進行增設機車格格位工作已有 14 天,新增劃設 40 格、標線不明補繪 2 格,而這累計的14天內共新增劃設 600 格、將標線不明補繪 956 格,停車區改劃停車格 992 格,而在今天的增設工程中可以看到照片裡許多機車格被規劃在狹窄的人行道上,造成許多網友們在底下留言抱怨。

▲澎湖停車格。(圖/翻攝自臉書菊警局長室)

 

▲澎湖停車格。(圖/翻攝自臉書菊警局長室)

不少網友一發現警方竟然把新規劃的機車格,全部畫在「人行道」上,還發文提醒駕駛,要把機車確實停到人行道的停車格內,紛紛湧入留言「請問要怎麼行走這種『人行道』?」、「這哪個奇葩想出來的?」、「這是什麼鬼東西?是把嬰兒推車、身障人士還有行人都當塑膠?」、「笑死人的市政」、「以後行人,觀光客都走馬路車禍怪誰」。
而消息曝光後,《 NowNews 今日新聞》記者也聯絡澎湖縣警方,對此澎湖警方則回應:「於人行道劃設停車格是不得已的權宜作法,由於城區老舊、道路狹隘、停車空間有限,經該路段商家、住戶溝通反應後才將部分人行道劃設機車格,未來也會持續會同當地里長及路權主管單位,視個案及空間改變做滾動式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