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8)日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台南市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一,而且是今年最接近5星的首長,勇奪最佳進步獎,個人負評較去年大降11.2個百分點,為21縣市下降最多,團隊「經濟與就業」滿意度大增19.7個百分點,為21縣市進步最顯著。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遠見民調顯示黃偉哲滿意度81.1%,是因為他超前佈署拚防疫,反觀韓國瑜無心高雄市政,自稱「放棄休假」勘察水災,與專注市政、防疫超前佈署而獲得市民高度支持的黃偉哲形成強烈對比。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韓國瑜上週末自稱「放棄休假」去勘察水災,但事實上,擔任一座城市的首長,為政是志業、不是職業,市長沒有一天能夠休假;只要這座城市沒有完全靜止,所有市民生活的大小事,都是市長的事情。所有黨團成員全力支持6月6日罷免韓國瑜,呼籲高雄人大團結,把握唯一一次「罷免國瑜、共寫歷史」的機會,包含旅居台南的高雄人,一定要回家投下罷免票,將港都重新交給真正對高雄有心的人來治理。

台南市政府表示,根據雜誌公佈的施政表現民調,台南市民對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高達81.1%,再根據4月17日公佈的「防疫表現」民調,黃偉哲也榮獲市民82.1%的滿意度,搶下六都第二的成績。台南市在觀光休閒與警政治安拿下六都第一,並在教育、警政治安、以及經濟就業等三項指標,拿下全國進步最高。

 另外,針對施政表現的給分,以及對縣市政府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的滿意度統計,在八大面向各項成績中,台南市獲得直轄市第一的共有二項,八大面向各項成績,全台進步最多的有三項。合計有五項冠軍。

 遠見此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時間為2020年3月3日至3月31日,今年度共成功完訪22縣市、1.4萬多位民眾。結果發佈期間,適逢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緘默期,為尊重選罷法,十天內不得發佈相關民調的規定,高雄市不列入評比,僅公布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