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罷韓投票的緣故,高雄市長鬆了一口氣,暫時遭到民調除名,得以全心投入防疫治水與發大財。然而,其他縣市長可不輕鬆,像是台北與台中市長日以繼夜為老百姓拼命,但人民顯然不買單,根據最新民調發現,柯文哲盧秀燕互不相讓,分居不滿意度的冠亞軍。對此,就有支持者憤而在PTT發言稱,台北人不配擁有柯P。

《遠見》民調顯示,具五星評價的縣市長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等共五位;其餘六都部分,台南市長黃偉哲獲得4.5顆星,台北市長柯文哲3.5顆星,台中市長盧秀燕3.5顆星。

若從全台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中發現,侯友宜以87.1%位居第一,但如果攤開滿意度及不滿意度的評比來看,盧秀燕與柯文哲的競爭就非常激烈。從民調顯示盧秀燕不但以滿意度53.3%、不滿意度29.9%,狠踩滿意度52.3%、不滿意度34.5%的柯文哲,暫居倒數第二,滿意度民調的爐主也只能拱手讓給柯文哲。

對此,就有許多支持者在PPT大表不滿留下許多評論,例如: 「一個民調墊底不好說,柯P已經好幾個民調都是倒數的」、「柯粉已經韓粉化了」、「滿意度最後一名怎麼沒看你們提罷免,不要嘴砲好嗎」、「台北人對不起柯文哲市長」、「身為桃園人,我覺得阿燦應該沒這麼高」

至於綠營部分,潘孟安延續2019年燈會創造「我屏東我驕傲」的溫度,縣民今年給出79.9分的21縣市最高施政分數。至於疫情期間,高分貝向中央喊話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是今年最接近5星的首長,勇奪最佳進步獎之一,成績大躍進,個人負評較去年大降11.2個百分點,為21縣市下降最多,團隊「經濟與就業」滿意度大增19.7個百分點,為21縣市進步最顯著。

《遠見》本次民調委託遠見研究調查,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時間為2020年3月3日至3月31日,以晚間18:20至22:00為主並涵蓋週末假日,各縣市同步訪問,共訪問22縣市,共完訪14,353人,扣除六都的本島13縣市各完訪約700人,抽樣誤差為±3.7%(信賴水準為95%,以下同);澎湖縣、金門縣各完訪約402人,抽樣誤差為±4.9%;連江縣完訪200人,抽樣誤差為±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