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赴新竹市慰勞紓困補助核發第一線防疫人員,並且視察餐廳、景點等防疫整備;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被媒體說攔截陳時中,事實上他們早在5月19日就已經約好了。

陳時中本週行程滿檔,繼屏東墾丁的樂活防疫之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最先釋出消息指陳時中將到台南;接著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市長林智堅等等也宣布部長即將造訪的消息。

林智堅表示,防疫期間政府推出急難紓困金初期,地方政府、第一線人員手忙腳亂;然而陳時中在5月18日的防疫記者會中提及,紓困審核進度以新竹市效率最高。次日,林智堅致電陳時中,除了表達感謝之外,還邀請他來慰問第一線的同仁。

林智堅指出,陳時中來新竹慰問的行程原先是安排在週五上午,但是陳臨時有其他行程,無法來新竹,經雙方幕僚討論後,安排下週再來。林智堅念在一線同仁從18日開始就滿心期待,時間不能再拖延,於是拜託部長今天來。

消息一出,媒體紛紛以「攔截」、「殺出程咬金」等形容林智堅;他澄清,自己和陳時中在5月19日就有這個約定,但行程時間確實有更動過,這次的約是「命中注定」、「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