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驚傳25日凌晨在家中因腦中風昏迷逝世,消息來的突然,讓演藝圈及粉絲相當不捨。已故的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6年前與吳朋奉曾在高鐵上有一面之緣,史明的臉書「史明館」昨晚小編PO出2人合照,當時吳朋奉主動上前向史明老先生攀談,還幽默的說:「我澎風的影帝捏!」

「史明館」小編還原當時吳朋奉與史明老先生的談天過程,形容吳朋奉爽朗的笑聲還縈繞在耳邊,當時吳朋奉看到史明,開心的席地而坐跟史明自我介紹:「我澎風的。」被問到他的真名?他則直接回應:「吳朋奉,哇影帝內。」這篇發文內容感動了無數網友,史明館的編輯也寫道:「現在他也隨著歐吉桑(史明)的腳步而去,他們也會相聚歡吧。」

目前已有破千名網友轉發「史明館」的這張照片,立委陳亭妃也跟著分享,她提及吳朋奉曾參與反核四、反美麗灣等社會運動,「在演藝界一片對於公共事務噤聲,甚至是怕得罪中國而失去市場的狀況下,吳朋奉的勇敢,不僅相對可貴,更值得台灣社會所尊敬。」更表示,身為外省第二代,吳朋奉比任何人更勇於守護自己所成長的家鄉。

史明館編輯的分享感動網友,已有千人分享。   圖:擷取史明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