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曾囊括金鐘、金馬、台北電影獎等演技殊榮,因此有「三金影帝」的美譽。一生留下精彩豐富影的視作品,深受許多影迷喜愛。吳朋奉生前相當簡樸,日常開銷也很節省,7年前他還自曝糗事,透露身上只剩31元,連吃麵錢都不夠付。經紀公司發聲明,告別式已確定6月7日。

吳朋奉2013年曾在臉書談起自己的糗事,一開頭就說「挖哩勒」,接著表示吃完1碗75元的麵後,打開皮包卻發現只剩31元,讓他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吳朋奉起身向老闆解釋,自己身上錢帶不夠,晚點領完錢馬上回來,當時老闆聽完回他:「沒要緊啦,下拜來吃作伙算就好啊啦」,個性憨厚的吳朋奉堅持晚點給錢,這時老闆搞笑地說:「啊不然叫演你老婆那個來洗碗啦!」,接著老闆與老闆娘還聊起他演的戲。

隨後吳朋奉走出麵店到7-11,卻發現ATM貼一張白紙,上面寫著「故障」兩字,無奈的他只好再走一段路尋找提款機領錢。最後他還幽默地稱:「我不會白吃白喝的,我是有信用a人,老闆你等我一下啊」,搞笑對話逗得粉絲們呵呵大笑。

吳朋奉經紀公司今日下午發出聲明,「我們敬愛的朋奉哥在2020年5月25日凌晨因出血性腦中風導致顱內出血,不幸離開我們了,令我們惋惜悲慟,朋奉哥一直致力於推廣台語文的文化傳承,關懷弱勢族群,從事演員表演生涯約三十餘年,曾榮獲43屆,54屆金鐘獎,47屆金馬獎,13屆台北電影節獎座,感謝媒體朋友,以及每一位喜愛他的朋友關心,目前家祭,不開放媒體記者參訪,後續追思會正確的時間會在朋奉哥的fb告知。」

目前經紀人受訪時表示,吳朋奉的告別式確定於6月7日在板橋殯儀館崇儀廳舉行,至於追悼會將會再另行通知。

 

吳朋奉7年前在臉書自曝自己吃完麵身上只剩31元的糗事。   圖:擷取吳朋奉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