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10天,警政署長陳家欽26日開會指出,聞有黑道分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要求高雄市警局報請地檢署偵辦。韓國瑜聞訊後表示非常震驚。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今(27)日直言,以韓對地方派系的熟悉程度,按理會知道得很清楚。

林濁水透過臉書表示,藍營人士對黑道監票的事情感到相當驚訝,好像第一次聽到有這麼一回事,「怪,無知得怪!」

林濁水指出,「這不是過去台灣中南部地方選舉常有的事?」他接著透露,長期地方議會由黑道派系把持,選舉時一面買票,一面到投票所監票看誰拿錢卻跑票,正是他們的看家本領。

他認為,以韓對地方派系的熟悉程度,按理會知道得很清楚。市府既然表示對黑道監票不以為然,那麼快呈請市長親自指揮扼止;否則由警政署直接到高雄處理,肯定鞭長莫及不切實際,總之請市長大大發揮作用。

韓國瑜說,對於警政署長的說法非常訝異,站在市府的立場,一定尊重、維護人民的權益;以警政署長的高度,應該立專案來調查才是正辦。

高市府則回應,尚未接獲黑道監票的相關訊息,若警政署長掌握相關情資,可以提供高雄市警察局。高市府也呼籲,警政機關首長應發言謹慎,不應缺乏證據、只憑傳聞就給民眾貼標籤。

黑道監票?藍人大大驚訝,一付第一次聽到有這麼回事似的。怪。「無知」得怪。 這不是過去台灣中南部地方選舉常有的事? 長期地方議會由黒道派系把持,選舉時一面買票,一面到投票所監票看誰拿錢卻跑票,正是他們的看家本領。這一點,以韓國瑜對地方派系的熟悉程度,按理會知道得很清楚,市府既然表示對黑道監票不以為然,那麼快呈請市長親自指揮扼止。否則由警政署直接到高雄處理,肯定鞭長莫及不切實際。 總之請市長大大發揮長才才是。

林濁水發佈於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