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都靜不下來!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居然又傳出新型疾病。一種疾病案例開始增加,而且特別好發於兒童身上,由於症狀皆呈現多重器官發炎,被懷疑與新冠病毒有關。

根據外媒報導,這種兒童疾病近似「川崎氏症」(Kawasaki disease),最早於4月間在歐洲出現相關病例,截至目前已經蔓延至13個國,病徵可能出現眼睛血絲、發燒、皮膚紅疹、舌頭紅腫、嘴唇破裂,最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目前美國疾管中心(CDC)稱這種兒童怪病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syndrome in Children,MIS-C),並且發現,不少發病患者都帶有新冠病毒抗體,因此有人懷疑該病與武漢肺炎有關,可能是是免疫系統對病毒延遲反應的結果。

據了解,美國已經有4名兒童染病死亡,累計染病數百人,而歐洲的英、法也有傳出死亡個案;就連南韓也出現2起,促使有關衛生單位呼籲家長應注意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