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在2020大選期間代表喜樂島聯盟競選總統,但是她卻在參選人連署送件截止前「宣布退選」,並指出有高達19萬份的連署書被人民最大黨幹部張天鈞拿走,因此拒絕提交,告對方違反選罷法;呂秀蓮今(26)日以告訴人身分到台北地檢署出庭。

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投入2020總統大選,她卻在參選人連署送件日當天,宣布退選總統,並且發布聲明稿,除了批評中選會應當負刁難之責,還透露有人幫忙設攤位聯署,最後卻沒有回收連署信,將近19萬份的連署書憑空消失,因此拒絕送出連署書,避免送出後下落不明。她坦言,早就知道對方是誰,蒐集證據後向對方提告違反選罷法,並在今天出庭。

呂秀蓮出庭前受訪,她表示,當初幫助她連署的2名志工,各自領走45萬9000份及25萬3000份的空白連署書,最後只繳回8萬多份連署書。後來有人向她爆料,19萬份連署書被張天鈞奪走,且事發後張天鈞就避不見面,連電話號碼也換了。

她強調,自己可以不選,但不應該用這種手段,她也擔心連署人個資遭到外流,希望藉公權力查證,與對方說清楚、查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