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20日展開第二任期,但看在中國眼裡不是滋味。巴西國會議員今(26)日表示,中國要求巴西國會不能對台灣總統表示祝賀,但隨著此篇文的曝光,引起巴西網友討論,紛紛都在此篇推文上留言寫上「#VivaTaiwan(台灣萬歲)」,網友們除了祝賀小英外,也放上不利中國的圖片。

巴西國會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今早在推特發文表示,獨裁的中國大使館在一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對台灣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甚至要求不能他們表示祝賀。「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此外,他也放上這封信件圖片,證明確有此事。

我外交部也在下方留言回應,感謝他的祝賀,並強調,台灣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巴西的友誼和支持。

馬丁斯的此篇推文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回應「巴西為台灣的自由歡呼」、「看台灣的新總統」、「向中國大使說明清楚,他們在這裡不能決定可以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常見的專制垃圾!」、「台灣總統您好,恭喜!」

另外,這些網友也用hashtag表示「VivaTaiwan(台灣萬歲)」,網友們除了留言祝賀外,並將台灣與巴西的國旗放一起,還有人特地放上小英的照片;另一方面,對於中國的行為,有網友直接放上一人舔著名為中國的鞋子圖片、甚至有人放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比中指圖片。

巴西國會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今早在推特發文表示,獨裁的中國大使館在一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對台灣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   圖:翻攝自馬丁斯推特

我外交部也在下方留言回應,感謝他的祝賀,並強調,台灣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巴西的友誼和支持。   圖:翻攝自馬丁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