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的「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網路文宣,疑似冒用法務部logo,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此25日於立法院表態「可以原諒」,引起國民黨員不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26) 日也對此事表示 :「蔡清祥嚴重瀆職、失言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張,罷韓團體冒用法務部logo製作公開文宣,顯有違法之虞,若該文宣被判定是「偽造、變造的公文書」,依刑法211條,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蔡清祥還在國會上說 :「能原諒的話就原諒,已經向作圖者表達立場,他們也已經改變,拿掉logo了」。

蔡清祥這一席話引起國民黨不滿,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在臉書嘲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陳玉珍,挺韓大將許淑華等人也紛紛跟進。

賴士葆剛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蔡清祥嚴重瀆職、失言了,放任罷韓團體盜用政府部門的logo,蔡清祥竟然與之沆瀣一氣,表示可以原諒,讓人不齒。

他認為,蔡清祥怠忽職守,辱沒官箴,連法務部長都為了投執政當局所好,為了保住官位,不敢言所當言,不敢捍衛法治。在法務部長眼中違法的事情可以原諒,全台灣作奸犯科的人要不要全部比照辦理予以豁免原諒?這樣選擇性的執法詆毀法治的尊嚴,如何建立政府的公信力?法務部長不能捍衛法治,羞辱台灣號稱是民主法治的國家。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表示,「蔡清祥嚴重瀆職、失言了」。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