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落幕,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陳世輝競爭,雙方在過程中一度互相提告,這場選舉最後由潘新傳勝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天喊話,選舉期間戰火猛烈,雙方選完就應和解,也希望新任黨部主委能凝聚黨內人士團結。

值得注意的是,黨部主委選舉可影響縣市首長以及議員佈局。「市長派」的潘新傳以10158票勝選,擊敗對手「正國會派」的陳世輝的6926票。

黃偉哲認為,每個地方都有派系,台南的綠營支持者居多,只要民進黨團結就沒問題。他跟潘新傳、陳世輝倆人關係不錯,盼選舉結束後雙方能「一笑泯恩仇」,選完本來就應該要和解。

對於自己被捲進倆人的爭端,黃偉哲坦言,自己無端被牽扯進去,覺得很無奈,也認為雙方該釐清的事應該要釐清。

潘新傳24日晚發表勝選感言,除了感謝黨員的支持,他宣告,接下來是落實政見、承擔責任的時候,他會全力以赴帶領台南市黨部及全體黨員,為台灣民主打拼、讓民進黨永續執政。

他提及,這次選舉過程中發生一些紛擾,但是選舉過後,還是要弭平傷痕、整合地方;他的目標就是讓黨部成為所有黨員最溫暖的家,大家都是一家人,未來他也會照這個方向努力,也會以公正的態度來處理黨務,讓民進黨繼續前進。

今日當選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潘新傳。   圖:黃博郎/攝(資料照片)